圖為日本政府計劃增強“西南諸島”防禦能力的戰力部署示意圖
  【環球軍事報道】日本《每日新聞》1月4日報道稱,2015年日本政府將正式強化“西南諸島”的防衛力量,以應對所謂“來自中國軍力增強的威脅”。為了加強島嶼防衛,日本已在陸上自衛隊增設水陸機動團,作為其核心的水陸兩棲戰車部隊將會被部署到長崎縣佐世保市。而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的戰機數量則將倍增,最大可增加450名自衛官。此外,隨著自衛隊力量向西南諸島的轉移,後者至少將增加4000左右的自衛官,屆時日本九州沖繩地區將成為“國土防衛的最前線”。
  《每日新聞》報道稱,目前駐日美軍也計劃提升位於日本山口縣岩國市的岩國基地的機能,使其成為美軍在遠東地區級別最高的基地。而日本九州以及山口地區則將成為美日最重要的防衛據點。然而,此舉預計會增加基地的負擔及危險性,並且很可能會引起周邊居民的不滿。
  據悉,日本防衛重點向西南轉移被寫入了日本政府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其重點之一是在2018年度之前以美國海軍陸戰隊為範本新設水陸機動團,承擔起“奪回被敵國占領的離島”的主要任務。而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陸上自衛隊相浦駐屯地的“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將成為水陸機動團的基礎,擴建後其成員規模預計可達3000人。
  據悉,日本水陸機動團是日本計劃在陸上自衛隊設立的一個水陸兩棲部隊,主要任務是在空中和海上自衛隊的支援下,對被敵軍“占領”的島嶼在第一時間內實施登陸、奪回行動。為強化這支部隊的作戰能力,日政府將新購52輛水陸兩棲戰車以及17架新型“魚鷹”運輸機。此外,還將為這支部隊配備3架先進的“全球鷹”高空無人偵察機。水陸兩棲戰車作為水陸機動團的移動手段,即將被部署到佐世保市崎邊地區,目前相關事項正在調整中。由於日本政府還計劃將17架“魚鷹”運輸機部署到佐賀機場,因此水陸兩棲戰車配備後有望實現和魚鷹運輸機的一體運用。與此同時,佐世保市還是水陸機動團司令部的有力候選地。
  《每日新聞》還稱,日本為應對中國空軍日益活躍的現狀而設置的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在2015年也將大大升級。其擁有的F-15戰機飛行隊的數量將由1個增加到2個,戰機數量也將翻倍,達到約40架。據悉,在2014年春季,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已組建了一支由早期警戒機E2C組成的“飛行警戒監視隊”,以加強對中國飛機的監視。日媒還報道稱,之所以組建該部隊是因為中國飛機不斷在釣魚島周邊的東海上空飛行,並不斷靠近“日本領空”,為了防止“日本領空”遭受侵犯,需要加強可以長時間、持續進行警戒監視的力量。
  在沖繩島之外的“防衛空白”區域,日本政府也將在4個離島上各自新設陸上自衛隊部隊,其中與那國島將在2015年內設置150人規模的沿岸監視部隊,目前相關手續正在推進中;宮古島、石垣島、奄美大島則將分別設置350人規模的警備部隊。
  此外,《每日新聞》還報道了日本一軍事評論家的話稱:“  (原標題:日媒:美日同盟對華占上風 中國難突破美日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