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百年品牌“韓包子”,成都人幾乎無人不曉。但近年來,隨著總府路店、春熙路店等知名老店的關門,韓包子似乎正逐漸淡出人們的視野。而與此同時,一批位於小區旁、風格嶄新的小型包子店卻掛出了“韓包子”的招牌。
  “今後,韓包子要主攻社區小店賣早餐。”昨日,成都韓包子有限公司總經理唐煒向成都商報記者證實,新近開張的韓包子社區店,正是韓包子的“轉型之作”,目前,面臨激烈市場競爭的韓包子還謀划著更大的改變。
  路邊攤買包子 竟是正宗韓包子
  眼下,剛畢業一年的小吳開始了自己的事業。經過考察,他和朋友在解放路一段富麗碧蔓汀小區旁開了家包子店,門店雖然不過10來個平方米,卻裝修得窗明几淨,紅色大招牌上醒目地寫著“韓包子·1914”。
  近日,看見眼前這家“微型”韓包子店後,成都市民李先生心生疑問———“這麼小的韓包子店是正宗的嗎?”帶著同樣的疑問,成都商報記者來到該門店,經核實,這裡確實是一家正宗韓包子。店主小吳介紹說,新店開張才幾天時間,包子餡由總公司統一配送,門店負責現場揉面,依托周邊的幾個成熟居民小區,目前生意還不錯。記者在現場看到,小店雖然面積不大,但依然能提供四五桌顧客的飲食服務,外賣餐台擺在門外。
  籌建中央廚房 全力發展社區店
  目前,韓包子在成都共有建設路店、高升橋店兩家老店,以及學道街羅蘭店、萬科魅力之城錦繡店、人民南路四段店、解放路一段富麗碧蔓汀店等4家新開的社區店。
  在新店選址原則上,唐煒並不願意透露過多細節,但他表示,既然是社區店肯定將依托居民小區,服務於社區。成都商報記者梳理韓包子目前已有4家新店的選址發現,4家店周圍均以入住多年的中高檔成熟小區為主,例如富麗碧蔓汀小區,2010年左右入住,總戶數3500戶;地處成渝立交居民區的錦繡店周邊則有萬科魅力之城、富麗東方、首創國際城、藍光錦繡城等眾多中高檔小區,幾個小區總戶數接近2萬戶;羅蘭店周邊則有蜀學園、學之苑、科技苑等眾多老小區,常住人口眾多;人民南路四段店周邊則有多個機關宿舍以及成都中醫葯大學校區等。
  目前,韓包子正緊鑼密鼓籌建著自己的中央廚房(工廠)和配送體系,預計年內擴張至20家社區店,2015年發展至100家。
  抓住年輕顧客 引入O2O模式
  而抓住年輕顧客,也成為韓包子轉型的目標之一。“小小的包子看起來很簡單,但唐煒卻表示裡面大有文章,首先,現在的年輕人消費力強,韓包子已經推出了很多針對年輕顧客的新品種,例如眼下正是松茸上市季,公司就正在研髮針對高端客戶的“松茸包”,預計8月份就能面市。
  此外,韓包子的網站、網店、微信店等也將在不久後陸續上線,以年輕人熟悉的模式和麵貌呈現。據唐煒透露說,公司投入人力、物力著手研發成系統的網店模式,今後要吃韓包子,顧客不需出,只需輕點鼠標訂餐,附近的門店就能送貨上門。
  成都商報記者 任翔 攝影報道
  報料人:劉先生  (原標題:韓包子賣早餐 開出四家社區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