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速遞
  羊城晚報惠州訊 記者黃禮琪、通訊員惠亞報道:近日有網友發帖稱大亞灣炸魚成為旅游項目。3日,大亞灣區漁業管理部門召開新聞通氣會回應稱,經調查該海域暫未發現炸魚現象。但是大亞灣為石化區,炸魚或危及海底油管,深惠漁政部門將聯合執法對該行為予以打擊。
  惠深展開執法行動
  獲悉網友披露的信息後,從11月開始,惠州、深圳兩地漁政執法巡航編隊聯手行動,打擊電、炸、毒魚等違法行為。11月29日上午,身著漁政執法和公安邊防執法工作服裝的執法人員,駕船從大亞灣澳頭街道漁政碼頭出發,來到東升漁村的船舶停靠港灣里,對停靠的漁船一一檢查。與此同時,由600噸級、300噸級漁政船帶隊的惠州、深圳兩地漁政執法巡航編隊,也在大亞灣海域上開展執法行動。
  行動重點對網友發帖涉及的大亞灣澳頭東升村、三門島及其附近海域進行地毯式的搜尋和排查,共檢查各類漁業船舶156艘、漁具店15間,搜尋海域達50平方公里,暫未發現電、炸、毒魚現象和用於炸魚的雷管、炸葯等物品。
  炸魚或將危及油管
  儘管未發現炸魚證據,但大亞灣漁業管理部門有關負責人介紹,大亞灣是石化區,該區域鋪設有海底油管,海島有儲藏油罐,該海域炸魚或危及油管,非常危險。
  據介紹,在大亞灣海域,外籍漁船作業時違規電魚現象嚴重,該區漁政部門曾經查獲並依法處理了數艘違規電魚的外籍漁船。
  惠州漁政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漁政部門將加強源頭管理,建立打擊電、炸、毒魚長效管理機制。惠州漁政部門將與公安邊防繼續保持高壓態勢,採取 “陸上清、港口查、海上巡”的方式加大執法力度,嚴厲打擊海上各種違法行為。編輯:李傑  (原標題:惠州大亞灣炸魚成旅游項目?炸魚或將危及油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