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韓天博高晨)昨天下午,北京、上海、南京等多地市民反映,交通銀行ATM取款機出現吞卡、取款吞錢等現象。昨天下午5點49分,交通銀行方面發佈消息稱,昨天下午,該行業務系統出現短暫故障,約持續半小時,下午接近6點時恢復正常,涉及客戶的信息是完整和安全的,並對由此給客戶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
  昨天下午3點14分,北京網友“李堃konlee”稱,“拿招行卡去交通銀行取錢,被吞了錢,好幾個不聽勸的以身試法,也被吞了”。上海網友“哈以奔”也遇到交行取款機不吐錢,還自動扣款等情況。
  截至昨天下午4點40分,根據微博網友消息,北京、上海、南京、濟南、合肥、連雲港等地交行ATM機均出現吞卡、扣錢不出錢等問題。
  北京客戶李先生稱,昨天下午2點半,他到朝陽區青年路附近的交行ATM機取錢,“當時要取1000元,前面的人都很順利,到我時卡裡錢數扣了,手機也收到扣款短信,可機器不吐鈔。”排在李先生後面的幾名客戶也遇到了相同的問題,“我去營業大廳找工作人員,他們說讓我等幾分鐘,看是不是網絡延遲問題,但是我等了半個小時也沒動靜。”
  隨後,李先生留下了聯繫方式離開。下午4點半左右,李先生查詢賬戶餘額,發現之前被扣掉的1000元重新回到賬戶內。
  >>交行應對
  至昨晚6點恢復正常
  昨天下午5點49分,交通銀行電子銀行官微發佈消息稱:“我行部分業務系統運行出現短暫(半小時左右)故障,目前已恢復正常。涉及客戶的信息是完整和安全的,由此給大家帶來的不便我們表示深深的歉意。”
  昨天傍晚6點10分左右,記者查看北京市朝陽區多處交行ATM機後發現,銀行卡餘額查詢、取款、跨行轉賬等功能均可正常使用。隨後,記者再次致電交通行客服。一客服表示,系統故障導致交行自助設備、交行銀行卡、網銀等無法正常使用,直至昨晚6點左右恢復。
  客服表示,系統恢復後,客戶可致電95559或到櫃臺登記賬戶信息,將扣除的錢退還。
  >>專家說法
  故障不影響資金安全
  中央財經大學中國銀行業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這種大範圍的故障,一般是銀行後臺賬務系統問題導致,“如總行後臺系統的電腦出現故障,錢肯定沒法動了。”郭田勇稱,這類故障不會導致用戶數據丟失或被盜,即便真的出現問題,“銀行都有數據備份系統,遇到臨時性故障,經過調試和重啟,也不會出現資金丟失或被盜現象。”  (原標題:交行ATM取款機扣款不吐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