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半年,成都全市電子商務交易額超過2新竹買房500億元,同比增長21%,其中移動電子商務交易額超過255億元,同比增長65%。
  根據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專業研究隨身碟機構艾瑞咨詢發佈的研究報告,成都移動電子商務“憑藉首創的‘支付+平臺’模式已經躋身全國移動電子商務第一集團軍”,成為國內移動電商版圖中核心重鎮之一。移動電商產業的迅猛突進進一步夯實和支撐了成都“IT第四極”的發展根基。
  成都市搶占發展先機,將移動電子商務納入全市戰略性新興產業,進行優先發展。先後建立了中新成屋國銀聯移動電子商務示範基地和電子票據創業業務中心,並集聚了一批移動電子商務骨幹企業,構建了移動支付、結算平臺、移動交易服務平臺,開發性金融IC卡等多應用平臺,以及公共支付管理服務平臺。
  目前,成都已經初步形成了以基礎電信運營商和金融機構融合發展為基礎、以內容提供商和專業服務商整合創新為主體的移動電子商務全產業鏈聯動發展模外接式硬碟式。
  成都在大跨步進軍移動電商的過程中,正逐步建構起完整的移動電商產業鏈。根據《成都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建設國家電子太平洋房屋商務示範城市的實施意見》,到2017年,成都電子商務交易額突破8000億元,網絡零售額占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比例超過15%,中小企業電子商務應用普及率達到80%,電子信息產業主營業務收入突破1萬億元。
  同時,成都全市還將新建5個電子商務產業園區、10棟電子商務專業樓宇,孵化培育電子商務企業300家,新引進國內外知名電子商務企業區域總部20家以上。
  成都移動電子商務產業高速發展產生的“集群效應”已經初步顯現,移動電商產業鏈的構建已漸趨完整。以電子商務領先發展帶動城市轉型升級,以電子商務創新發展促進產業提質增效的產業互動格局已經形成。
  成都在移動電商領域的快速突進也令外界頗為樂觀。“如果發展得好,成都未來將極有可能成為全國移動電子商務發展的核心區域之一。”清華大學教授、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專家柴躍廷表示。  (原標題:成都穩居移動電商第一方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