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愛爾蘭總理恩達·肯尼5日說,針對近800名嬰幼兒的屍體在上世紀早中期被遺棄的研究發現,政府將展開調查,查清是否存在其他類似案例。
  肯尼要求下屬“調集各個部門高級官員”,查清這起事件的“規模、有什麼人涉入其中,以及這是個案還是在國內有其他事件需要調查”。肯尼說,愛爾蘭政府必須找出最佳辦法,以應對這起“有關國家過去”的事件。
  未婚媽媽收容所現
  800名嬰幼兒屍體
  歷史學家凱瑟琳·科利斯在研究死亡記錄後認定,1925年至1961年,可能有近800名嬰幼兒屍體被遺棄在一處未婚媽媽收容所附近的廢棄水池內。這些嬰幼兒多死於營養不良或疾病,死亡時的年齡不超過8歲。
  這處收容所當年由一家天主教修女會運營,是20世紀早期愛爾蘭的類似機構之一。發生於另一家收容所的事件經改編拍成電影《菲洛梅娜》,講述了上世紀50年代一名愛爾蘭未婚少女在未婚媽媽收容所生下的兒子被人強行抱走、多年後尋親的故事,在今年頒發的第86屆奧斯卡獎中獲得最佳影片的提名。
  在愛爾蘭,未婚懷孕者曾經被認為是“墮落的女性”,遭到保守的天主教社會排斥。數以千計的未婚懷孕者被送到“未婚媽媽之家”生產,經常被強迫交出孩子給別人收養。留在收容所內的孩子往往得不到適當的照顧。  (原標題:愛爾蘭總理承諾調查嬰幼兒群屍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