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好踐行群眾路線的“火車頭”
  ——株洲縣領導幹部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充分發揮表率作用
  
  株洲縣領導幹部註重發揮“火車頭精神”,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率先垂範,樹立標桿,帶動影響全縣廣大黨員幹部認真組織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形成了領導帶頭、層層示範,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乾的生動局面。
  勤抓學習,上好思想教育“第一課”。縣委學習中心組堅持每半月組織一次集中學習,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學習討論,觀看了《“四風”之害》、《蘇聯亡黨亡國二十年祭》、《焦裕祿》等影片。認真進行自學,每名縣級領導幹部熟讀“三本必讀書”,自編了一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重要論述和觀點摘要》,記好上萬字讀書筆記,親自撰寫心得體會,確保學習實效。縣委書記譚潤洪帶頭為全縣500多名黨員幹部講授《在踐行群眾路線中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黨課,進一步加強了對黨員幹部的理論武裝。通過縣級領導帶頭示範,各單位主要領導親自主持集中學習會議,親自主持學習討論,帶動全縣上下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
  廣聽意見,邁出走村入戶“第一步”。在教育實踐活動中首先啟動“常委大走訪、帶頭納諍言”活動。全體縣委常委深入全縣14個鄉鎮,79個縣直單位,通過“集中談”和“個別聽”,就縣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員在“四風”問題、發展經濟、工作成效等方面,徵集基層意見。為保證意見徵集不走過場,明確了“聚焦‘四風’、向我開炮”的座談要求,對意見徵集提出量化指標,即參與談話的正科級幹部必須提4條以上意見,副科級幹部必須提3條以上意見,一般幹部提2條以上意見,不提意見不收工,不批“四風”不結束。許多基層幹部群眾都說:“縣裡的大領導親自上門和我們面對面交流,鼓勵我們說心裡話,真心話,讓我們感到很舒心、很舒坦。”活動開展以來,共組織座談會90餘場,縣委常委與500餘名幹部進行了個別談話,收集各類意見建議2000餘條。
  嚴整實改,打響轉變作風“第一槍”。著力聚焦“四風”,從具體問題抓起改起、從身邊的事改起,確保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讓群眾看得見、感受得到。縣委常委帶頭清理和騰退辦公用房,帶頭上繳超標超編公務用車,帶頭在廉政食堂就餐,向全縣幹部群眾表明瞭整治“四風”的堅定決心,用果敢行動拉開了全縣問題整改的序幕。目前,全縣重點整治辦公用房面積超標、公務用車超標、公務接待超標“三超”問題和文多、會多、臨時機構多“三多”問題。辦公用房超標問題已經基本整治完成,收繳超標超編公車92輛。公務接待堅持不上高檔酒、不發包煙、不上高檔菜餚,公務接待經費同比下降了36.2%。清理簡報、內部刊物33種,以縣委、縣政府或“兩辦”名義下發的文件數量同比減少32個。清理各類領導小組、議事協調機構105個。各縣直機關和鄉鎮已經和正在推動600多項問題的即行即改。
  力推發展,服務項目建設“第一線”。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縣委做好結合文章,堅持項目在一線指揮、責任在一線落實、問題在一線解決。由縣級領導“掛帥”,組建了12支招商小分隊,圍繞新能源、裝備製造、現代服務業等產業,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引進了水世界主題公園、航空產業配套基地、捷科磁性材料等一批大項目。制定《2014年全縣重點項目任務分解表》,由縣級領導親自聯繫省、市、縣28項重點項目,明確本年度規定投資額度和項目建設進度,確保重點項目按質按期完成。目前,南洲新區骨幹路網完成投資4.9億元,“三院合一”項目、新區安置房建設全面完工,新蘆淞國際服飾物流城、惠天然城市公園二期、中心醫院、地稅大樓等項目加速推進。推行縣委常委現場辦公會、書記、縣長現場辦公會制度,將會場放在項目建設一線,直接協調項目施工方,調度職能部門,做好群眾工作,著力解決落地難、融資難、徵拆難等項目建設突出問題。  (原標題:株洲縣領導幹部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充分發揮表率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