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5月7日,泰國曼谷,泰國憲法法院當天裁定泰國看守政府總理英拉將下臺,反對派示威者歡呼慶祝。
  視頻:泰國法院裁定總理英拉違憲將下臺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曼谷5月7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為泰黨7日就憲法法庭裁決英拉調動前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他汶職務一案違憲,並決定終止其看守政府總理職務一案發表聲明。該聲明譴責憲法法庭的該項裁決,稱該項裁決是針對英拉及其看守政府、類似於變相政變的一個陰謀。
  為泰黨的該份聲明還呼籲反對該項裁決的民眾,通過和平示威或其他任何和平的方式反對憲法法庭的該項裁決。
  泰憲法法庭5月7日裁定看守政府總理英拉2011年調動前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他汶職務一案違憲,並決定終止其看守政府總理職務。受該案影響的看守政府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素拉蓬、看守政府副總理巴差、看守政府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吉滴叻等9位內閣成員的職務也同時被終止,英拉所兼任的國防部長一職亦自動被終止。
  泰看守政府副總理蓬帖7日稱,根據該國相關管理法規定,看守政府副總理尼越探隆將出任看守政府總理一職。
  泰反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紅衫軍)主席乍都蓬7日稱,該群體支持者不會前往憲法法庭,而是按原計劃在曼谷西郊集會。他說,“紅衫軍”與“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不同,該群體希望國家繼續沿著民主的道路前進,而不是通過非民主的手段來奪取政權。
  乍都蓬說,“紅衫軍”反對一個持中立立場的人出任總理並組建臨時政府,稱憲法法庭當天的裁決無疑是一場變相的政變,全泰人民將為此而奮起抗爭。
  泰反政府群體“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領導人素貼,7日帶領其支持者在曼谷是隆路一帶繼續其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素帖6日晚間稱,該群體決心繼續堅持其迫使英拉下臺、“先改革再大選”之立場,因為這符合國家利益。
  英拉7日通過一家電視臺發表講話,稱其很榮幸在過去的兩年九個月時間里擔任泰國總理,感謝其支持者在她擔任總理期間予她本人及政府的支持。
  出生於1967年的英拉,2011年被作為為泰黨政黨名單制第一候選人參選國會下議院議員,為泰黨在當年7月贏得是次大選,這位此前從未有過從政經歷的女性被推選為泰國第28任總理,她也是泰國曆史上第一位女總理。(完)  (原標題:泰為泰黨譴責憲法法庭裁決 稱是針對英拉陰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