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五指山4月6日電(記者 易建陽 通訊員 王旭東)既要金山銀山,更要綠水青山。五指山作為生態核心保護區,保護森林資源尤為重要。近日,五指山市紀委通報毛道鄉毀林典型案件,護林員怠於履行巡山職責,相關領導幹部消極作為、失職瀆職,造成30多畝國有省級重點公益林被村民濫伐。他們的失職行為受到懲處,其中,黨紀政紀處分4人,誡勉談話2人,2人被追究法律責任。
  2011年下半年至2012年期間,由於五指山市毛道鄉護林員黃某長期怠於履行巡山職責,造成自己管護範圍內的省級公益林被濫伐,特別是在得知自己管護範圍內的國有公益林遭受毀林後,沒有及時到毀林現場查看並制止;作為毛道鄉林業站站長的黃某強,在接到毀林報告後,瞞報毀林情況,最終導致黃某所管護的毛枝村巾穿水庫周圍國有省級重點公益林被村民濫伐34.3畝,活立木蓄積量102.9立方米的重大損失。
  近日,五指山市紀委監察局決定,給予負有直接責任的護林員黃某開除黨籍處分;給予負有直接領導責任的林業站原站長黃某強開除公職處分;給予負有監管責任的毛道鄉毛枝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黃某芳黨內警告處分;給予負有重要領導責任的毛道鄉黨委委員、副鄉長林某貴黨內警告、行政記過處分。此外,市紀委還對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毛道鄉黨政主要負責人進行了誡勉談話。同時,司法機關也對失職瀆職導致毀林事件發生的黃某、黃某強依法追究了法律責任。其中,黃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黃某強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  (原標題:五指山30餘畝公益林遭亂伐 林業站長被判入獄三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