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韶山站2月14日訊(通訊員 餘拙 張富強) 作為偉人故里,全國5A級旅游景區,春節長假期間,我市景區迎來近48萬客流。街面巡邏、服務群眾、處理警情……市公安局的100位民警沒澎湖民宿有絲毫鬆懈,堅守崗位,熱情服務。期間,景區沒有發生一起安全事故、重大刑事案件或人身傷害事故。
  “天眼”實時新竹房屋掌控車流
  1月30日除夕開始,景區人頭涌動,熱鬧非凡。在公安局四樓的視頻監控室內,市公安局負責人認真地盯著視頻監控畫面,實時監測景區人流量,按照預警方案用對講關鍵字廣告機隨時調整路面執勤警力的分佈。
  今年春節長假期間,景區迎來近50萬預防癌症的方法游客,機動車17萬台,和巨大客流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市公安局僅有民警100人。全體民警職工一如既往放棄休假,堅守崗位。100個視頻監控全覆蓋資源,結合人流計數自動提示能較為準確地掌握景區內的治安狀況和實時人車流量,為景區長假期間的安保決策、優化警力資源配置提供了直觀、客觀的依據。
  交警快速處借貸理事故
  除夕晚上,交通民警駕駛摩托車在南環線巡查,時不時停下回答游客的問詢。在華龍山莊處,兩輛外地牌照的小車發生刮擦,很快後面汽車就排起長隊,交通民警程義山立即下車進行現場查看,召集雙方快速協調,在5分鐘內達成協議,雙方滿意離開,民警的表現贏得了游客的掌聲。
  春節長假期間,民警車巡與步巡、便衣與著裝、民警與協警相結合,實現全時空、全方位巡防控制,最大限度地將警力投向路面。針對人車流量大、交通事故易發處置不及時造成交通阻塞的問題,市公安局每天安排交警大隊事故民警乘坐摩托車巡查,及時發現處置交通事故。
  警察勝似親人
  景區幾乎每天都有游客走失事件發生,主要是老人和兒童。為此,韶山沖派出所每天從8時至19時,安排民警參與治安巡邏,駕駛摩托車在景區內疏導交通、巡邏防範、接處警情、服務群眾。在每個停車場設立“走失人員報警點”,便於旅客查找走散的親人。針對景區內商戶眾多,消費糾紛多的情況,派出所對涉及20元以下商品的買賣糾紛,由派出所出警民警先行為游客墊付,及時化解消除矛盾。據不完全統計,春節期間,執勤民警接受游客咨詢千餘次,救助走散游客20多人次。
  恪盡職守無怨無悔
  交警大隊女警羅嘯,參加工作3年了,沒和家人在一起過一個完整的春節。每到春節,她都在銅像廣場前執勤。今年他父親特地從江西趕過來看望獨生女兒,為了多陪女兒說說話,老羅每天按時陪同女兒到銅像廣場,看到女兒忙不過來,老羅二話不說,穿起反光背心充當交通執勤的志願者。
  長假期間,晝夜溫差大,不少民警患上感冒。在北環線卡點交通執勤的刑偵大隊大隊長劉曙光持續感冒低燒,為不給其他同志增添工作量,忍病繼續執勤。交警大隊葉猛感冒後喉嚨發炎,嗓子沙啞,但仍然不停地為問路游客解答,連續從早上八點堅守崗點直至晚上七點。由於沒有得到有效的休息,使得病情加重,晚上不得不到就近的醫院打點滴。
  在長假期間,像這樣帶病堅守崗位的事例不在少數,無法照顧家中父母子女的數不勝數,而在這一次春節長假工作中,諸多的感人情節與細節,體現了韶山警察捨己為人、舍小家為大家的崇高精神,更是充分體現了韶山警察敢於擔當的韶山公安精神。  (原標題:韶山100位民警守護48萬游客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