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資料圖)。
  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大利亞昆州大學蛇毒學家弗雷近日公佈了一些新的研究結果,經證實,一些至少可回溯到1935年的蛇毒蛋白,時隔近80年後依然毒性不減。
  弗雷教授在至少10年之前找到這些蛇毒蛋白,但直到最近他才有時間去研究它們。弗雷稱,這項研究遠比他的預期更為寶貴,就像打開了電影《奪寶奇兵》中的寶盒與聖杯一樣令人激動。
  這些蛇毒是已故知名蛇毒研究專家薩瑟蘭採集的,共有52個蛇毒樣本,其中一些樣本十分稀有,對於科學研究具有歷史性重要意義。不過有一個樣本已經毀壞,裝有蛇毒蛋白瓶子的橡膠塞風乾變形,濕空氣侵入。
  弗雷教授稱,如今由於生態環境遭到破壞,很多蛇類已經蹤跡難尋,這52份樣本就像是不可再生的能源一樣珍貴,妥善保管這些珍貴的樣本對於子孫後代更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原標題:珍貴蛇毒樣本儲存近80年 毒性依然不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