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平壤1月8日電(記者杜msata白羽 張利) 美國全國籃球協會(NBA)退役球星羅德曼8日在朝鮮平壤體育場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慶祝生日,併在NBA退役球員組成的籃球隊與朝鮮籃球隊的友誼賽中出場。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出席觀看比賽。
  駐朝外國使節和朝鮮體育人士應邀觀看了比賽萬利多製冰機,駐朝外國記者沒有受到邀請。
  記者從觀眾方面瞭解到,羅德曼在比賽開始前說,儘管外界對他來朝鮮有不少質疑,但他是作為好朋友來為預防癌症食品金正恩送上生日祝福的,也深深感受到了朝鮮人民對領袖的愛戴。隨後他為金正恩唱起生日歌,現場觀眾也跟隨他一起合唱。
  羅德曼在友誼賽第一節結束後換下球衣,與金正恩一同坐在主席台觀看辦公室出租比賽。賽後,朝鮮體育相李宗茂和羅德曼為球員頒發了紀念獎盃和紀念章。
  朝鮮媒體目前尚未房屋二胎對羅德曼此次訪朝作出報道,也沒有就金正恩生日製作特別報道或節目。
  羅德曼一行10人6日抵達平壤。這是他自去年2月首次訪朝後第四次訪朝。羅德曼2013年2月和9月訪朝時均見到金正恩,金正恩邀請羅德曼作為“朋友”可在今後“任何時間”訪朝。但羅德曼去年12月訪朝指導朝鮮籃球隊訓練時未能見到金正恩。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