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1月20日20時訊(記者 周夢瑩)重慶市城鄉建委今日發佈消息,重慶市工程建設標準員崗位培訓教材《標準員崗位理論與務實(試行)》已順利通過專家評審,這也是全國範圍內首本內容齊全、符合住建布核評價大綱要求的教材。
  市城鄉建委表示,教材編製歷時一年多,由發展中心、重慶各大專院校、施工現場以及長期從事標準化工作的編製專家組經過資料收集、市外調研、多次開會反覆討論後最終形成,是全國範圍內首本內容齊全、符合住建布核評價大綱要求的教材。
  《標準員崗位理論與務實(試行)》共分六個章節,分別是工程建設標準化的基本知識、企業標準體系表的編製、工程建設標準管理的規定、工程建設標準的實施、工程建設標準實施情況記錄及分析評價、施工項目工程建設標準信息管理。相關內容均有詳細闡述。
  據悉,按照《重慶市房屋建築與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現場施工從業人員配備標準》DBJ50-157-2013的規定,施工現場必須設置標準員崗位,並按項目的規模和類別配置相應數量的標準員。標準員崗位的設置對強化全市工程建設標準化工作,推動工程建設標準實施、監督及效果評價將起到重要作用。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推動建設行業發展 渝工程建設標準員將有崗位培訓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