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告蔣女士被打傷住院治療。本報記者 張學江 王釗 攝
  本報訊(記者張學江 王釗)在一起離婚訴訟案件審理中,就在法官要求當事人對庭審筆錄簽字時,突然被告方男子情緒失控,衝過來毆打原告方女子,並對前來勸架的律師也大打出手,致使女子和律師受傷。這是11月7日下午發生在皋蘭縣法院的一幕。目前,該縣石洞鎮派出所已介入調查。
  庭審現場,原告和律師遭拳腳
  11月8日下午,記者在蘭州大學第二醫院急診科見到了受傷女子蔣某。據其介紹,自己和丈夫結婚1年多以來,由於遭受家庭暴力,感情破裂,前些日子將丈夫起訴至法院,提出離婚訴訟請求。
  11月7日下午3時許,一審二次庭審即將結束,法官讓雙方對庭審筆錄簽字,而被告方其丈夫情緒失控,當庭辱罵她,她忍無可忍,回了幾句準備離開,誰知對方突然衝過來,揪住她的頭髮一頓拳打腳踢,將她打倒在地。蔣女士說,她從蘭州聘請的兩名代理律師上前勸架時,其中一名律師也被打得鼻腔出血。隨後,她被家人送到皋蘭縣醫院檢查,發現身體多處軟組織受傷,出於安全考慮,當晚又被轉到蘭大二院住院治療。
  蘭州某律師事務所孫律師告訴記者,當時他和同事王律師就在庭審現場。孫律師向記者證實了原告和王律師被打的情況。“王律師被打得鼻腔出血,嘴唇等面部受傷,當時法官雖然進行了勸阻,並上前拉架,但都無濟於事。此事我們已經向甘肅省律師協會做了彙報,律協將出面幫助受傷律師維權。”孫律師告訴記者,事發後他們撥打110報了案。
  警方調查,將按程序辦案
  8日下午,記者在皋蘭縣法院見到了主審此案的魏法官。他表示,在事發庭審現場,他對當事人的行為進行了勸阻。
  隨後,記者見到了皋蘭縣法院政工科張科長,他表示,法院有義務和責任維護訴訟當事人的人身安全,目前此事已由派出所介入調查。
  石洞鎮派出所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事他們已介入調查,將嚴格按照程序辦案處理。
  (報料人:趙先生 獎勵30 元)  (原標題:男子大鬧法庭 拳打腳踢原告和律師 事發皋蘭縣法院 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