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1月1日訊 記者胡建輝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近日在調研座談會上表示,在人口多、資源少、利用方式粗放、當鋪環境污染嚴重的基本國情下,發展循環經濟是破解我國資源環境約束、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唯一齣路。
  解振華指出,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城鎮富裕家庭都堆存了一些衣物閑置不用,廢舊紡織品綜合利用作為開展資源綜合利用、發展循環經濟的一個新興領域,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和廣闊的發展前景,是實現廢抗癌食物物資源化從企業小循環、園區中循環到城市大循環轉變的重要內容。
  解振華指出,下一步,要以循環經濟理念為指導,以實現全社會廢舊紡織品高效、高值、循環利用為目標,統籌規劃、系統佈局,推動我國廢舊紡織品綜合利用工作向深入開展:一是充分利用民政部門等京站美食現有渠道以及部分地區已經形成的集聚優勢,做好回收工作;二是加大宣傳力度、轉變消費觀念,打通捐贈、二手買賣等再利用環節;三是分類指導、全面推進,著力解決再生利用產品市場問題;四是抓好統籌規劃、試點示範,在全國合理佈局、科學布點,探索形成渠道暢通、利益分配合理的回收利用模式。
  解振華強調,廢舊紡織品綜合利用是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多個部門,國家發改委將同各相關部門、行業協會合作,統一認識、形成合力,深入研究存在的問題,分領域、分環節提出有針對性的政策建議,從法規、制度、政策、技術、標準等抗癌食物方面研究制定一套符合我國國情的、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可持續的廢舊紡織品回收利用機制。  (原標題:發改委將研建廢舊紡織品綜合利用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zzh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